July 12, 2011

Third 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.

她是一個俄國女生,跟她見面前,我跟她只通電郵,從未見過面,但她提議出來見見面,我又唔怕死,便膽粗粗地赴約(其實我真的沒有想過安全問題)。但跟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吃飯,要考慮的問題都頗多,一來我不知道對方的飲食愛好,二來要是話不投機,去餐廳三爬兩撥就吃完,你眼望我眼咪死!還先找些可以keep住隻手有嘢做的餐廳好,例如:日本放題。可惜她不愛魚生,嗚。














這是我第一次跟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吃飯,我在跟她見面前十分緊張,因為我怕接觸陌生人(!),而且要邊吃飯邊講英文,很怕詞不達意,唔知想點,所以預先構思好萬七條問題,以防萬一。幸好她是個很nice的女生,大家由工作談到中俄文化,尚算投契,總算有危無險!而且她不愧為俄國女生,果然很美麗!(我最喜歡看俄羅斯女排,因為球員都是又高又瘦)我還學到一個俄國向侍應表達埋單的手勢,就是像按計算機督幾吓,不像中國人用食指向枱面劃圓圈。真有趣!

她也有找人學廣東話,我真的覺得教外國人廣東話是一個生意!因為外國人學國語的資源遠比學廣東話多,因為大國崛起,而且在人人都識廣東話的香港,有誰會要學廣東話??就算有,都是學校的課本(我在大學時要學廣東話!)但那是中文書,外國看不明白,而用英文教外國人學廣東話的書,一來數量少,二來大多沒有標音,搞到鬼五馬六,要嘛聲調不準,要嘛界乎粗口與正確發音的邊緣!但很少由發音教起,也不太講究語法,令想學廣東話的外國人苦惱非常!(我應該慎重思考如何發展秘撈事業,別讓我老細知道!嘻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