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8, 2013

Speaking

想語文有進步,不二之法是keep住講。


最近再跟local 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接觸,雖然不是傾很久,但用英文去談天是一種挑戰,尤其是我未能直接用英語思考,有時仍然有「中譯英」的情況,講到不倫不類,嗚。可是,我發現自己轉台講英文的速度,比以前快了一點點點點點,有時都可以兼顧到不同時序的tense,講過去的事識用past tense,而不是任何情況都用最簡單的present tense,就連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都發覺我的英文有進步!(樂)

她的工作環境全都是廣東話人,迫住她要講廣東話,令她很痛苦,但我告訴她這是最快學到廣東話的方法啊!

其實,要我講英文,又何嘗不是一件苦差呢?但鬼叫你講得差咩,頂硬上囉!

這裡有一篇關於英文心魔的文章,學英文會話時,有七件事千萬別犯,必看啊!

相連的結:
Speak slowly and clearly
Practise listening
Tense
Free learning source
The power of powerless.
唸課文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