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7, 2011

"My English is not good..."


剛開始language exchange時,我總是不時跟對方說我的英文不好,甚至是terrible!因為我認為這能減低別人的戒心(?),彷如有一道防護罩,先降低別人的期望,後來發現我的英文並不如我所言的差,反而覺得我英文不錯。無錯,這種手段的確能令別人覺得我的英文不是爛透了,說了這句話好像有一些安全感,但總不成一生都要靠這道板斧吧。所以,後來我在多倫多遇上其他英文人,我由初時還會使出這板斧,變成慢慢不再講,反而努力地用英文表達自己。正所謂「輸人唔輸陣」,想英文講得好還是要講求心理質素。

No comments: